工商青年 || 清晰定位,追求优秀——梁素仪同学

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
2022-04-05 22:28 浏览量: 1709

PART1 自我简介

梁素仪,女,汉族,共青团员,2002年11月出生,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。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职务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。

PART2 自我阐述

我自进入大学以来,对自身便有着清晰的定位,树立起清晰的目标,有着清晰的大学规划。从大一开始践行自己的大学规划,我时刻牢记自己的目标和初心,刻苦学习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,不断在学习、生活中改善自己,努力为三年后的考研目标做准备。

我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,首先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,这是我们的作为学生的最本职的任务。我在课堂上专心听讲,认真做好笔记,不懂的问题能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,在学习中积极组织讨论和思考,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付诸行动。在生活中,我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,从中获得经验和友谊,我为此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快乐和接收到课堂外的知识积累。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,我努力做好同学与教师间的桥梁,积极为同学传达学习中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努力提高自己为同学解答,同时为老师实现学习任务,我为此感到荣幸。我逐渐在学习和生活中明晰自己的优缺点,了解自己的实际能力,并且作出了通过学好专业知识、丰富兴趣爱好、增强思辨能力、提高实践能力、为考研做足准备的自我定位。然而即便有了清晰的定位,在学习困难中也免不了有自我怀疑、自我否定的时候。尤其是在舍友谈恋爱、打游戏的影响下,就在思考大学究竟该是如他们般“人间逍遥游,不枉来一趟”的享受当下,还是如学霸般“今日不埋头读书,明日如何抬头做人”的刻苦钻研!但是,慢慢地我发现我是陷入了自己的“诡辩论”。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地方,在这里可以游走于校园爱情,可以沉浸书香中,可以洒汗于操场,只是我们各自追求不一样,又怎能苛求别人与自己同道呢!人生天地间,长路有险夷。坚持自己的初心和目标,努力与同道者互相促进、互相鼓励,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的!

PART3 个人寄语

愿你我成为一名有灵魂、有本事、有血性、有品德的少年,我们各自多力,站在自己的热爱里闪闪发光,书写人生美好画卷!

——2020级工商管理1班 梁素仪

责任编辑 | 麻鸣

本期编辑 |王新

图文来源 |工商管理学院

编辑:凌墨

(本文转载自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